close

各位同學及家長大家好:

 新學期的開始也是另一段學習歷程的展開。本學期在教學上秉持著多元接觸語言及個人經驗傳遞等原則進行授課。

課程設計以口語應用為主,教學內容則會兼容校內各類年中行事的推廣與運作。

首先是鼓勵各位目前在語言學習方面已學有專長且想取得語言認證的同學,報名各國語言或本土語言之能力認證考試。語言習得的成功有時在於多種語言運用經驗的互相比較與語言文化內涵的理解與知識的累積。

同時學校也有舉行英語文相關的競賽。國一新生的競賽項目為朗讀與單字,歡迎有興趣的同學私下找我聊聊交換彼此意見。

再者,關於測驗的部分。

首先說明大張卷測驗:學期開始後每一課都會有週考考卷(考試時間由老師們協調後實施。) 同時我們也有自購的測驗卷供整課複習用。就自購測驗卷的使用上而言,我個人的做法將會在考前最快三週,最慢兩週前開始進行自購測驗卷的複習測試。

接著說明直條小卷單字與句型測驗:目前已公佈國中階段句型及範例79回共790例句;各班因進度不同約已施測10~11回,涵蓋例句約100~110句。單字測驗我正持續整理中,整理一個範圍後會同步公佈於班上及本網站部落格。開學後此測驗會配合大張卷、學校週考及我實際授課節數進行調整。先前暑假測驗的部分因我在整理開學後需使用的講義與材料所以造成成績公佈拖延於此致歉,暑期最後一週之單字句型測驗成績容我日後再行發與學生。

關於默寫課本短文與對話測驗:暑期曾與同學說明我們在開學後的測驗分為單字與句型的累積及短文對話的記憶。以我目前收到的訊息來看,我的英語課授課時數可能不足以進行此類默寫測驗。此類測驗的教學目的我目前將之轉移到活動類課程上。

活動類課程的測驗:暑期已與同學說明開學後將有活動類之學習活動。我在暑期已先行測試學生對教材的反應並進行調整,開學後會與學生做正式的教學說明。活動類課程以口語活動為主。所謂的測驗則近似于成果發表及臨場反應的測試。

最後就整體英語課教學的部分。

我在課程規劃上以基礎建立、語言應用、未來進路、嘗試再嘗試為主軸。期待學生能從中擷取不同語言經驗,了解語言學習的多面向,並發掘及規劃自我語言學習性向及規劃未來可能的語言使用專業領域。

結語:文字語句難以完全傳達我在教學上的想法與執行細節。歡迎同學於課後詢問細節及家長們到教室觀察您的孩子的上課狀況。

 

敬祝順心

 

林泓瑩

103年8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58t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